2016总结和2017规划


作者: 康凯森

日期: 2017-02-11

分类: 个人


2016总结

重要事件

1 2016年7月1日 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,学生时代结束。

2 2016年7月11日 正式入职美团点评 数据平台组 离线计算组,主要负责Kylin在美团点评的平台化建设。

3 2016年9月 在美团点评成功晋升了一级。

4 2017年1月2日 正式成为Apache Kylin Commiter,截止今天已有49次commit。

成长变化

1 个人专业技能有明显提高:开发能力;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;快速定位问题的能力。

2 英语阅读能力有明显提高,写作能力小有提高。

3 学会合理制定目标和计划,在目标驱动下进行工作学习,并经常反思总结。

感悟

1 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。无论多难的问题,只要我们坚定信念,花费一定时间,进行认真,冷静的分析,不断的尝试,问题最终一定可以被解决。

2 凡事一定要多问What, Why, How。解决问题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概念,搞清问题本质上是什么,再去思考Why, 确定这个问题是否值得去做,最后再去思考How,采取最简单,最合理的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。

3 人生处处有意外,人生处处有惊喜。我们凡事都应该给意外事件留有余地,并不断提高自身抵御意外的能力。

总结

2016年总的来说,普普通通,平平淡淡,没有什么亮点。2017要继续努力,希望有重大突破!

2017规划

争取做到不碰游戏,不碰小说,不碰电视剧。

要多读书,多锻炼,多听音乐,多外出,多思考。

P1 英语听,说,读,写提升

目标: 英语流利说的英语等级从3级提升到6级,期望3个月可以提升1级。

排期:

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和晚上各用时半个小时。

周六周日每天早上和晚上各用时1个小时。

P1 锻炼减肥

目标: 减肥20斤以上。

排期:

周一到周五每天晚上各用时半个小时。

周六周日各用时2个小时。

P1 读书

目标: 阅读综合类非技术书籍不少于12本。

结果输出: 每本书都要输出一篇读书笔记。

P1 Kylin系统的掌控力进一步提高

目标:可以随意修改各部分代码;问题可以分钟级别快速定位;对Kylin系统有重大贡献;全年可以输出3篇以上高质量Kylin相关文章。

P1 熟悉各OLAP系统的原理

结果输出: 每个系统学习完后输出一篇博客。

P1 掌握SQL的解析和编译过程。

目标: 掌握一般SQL的解析和编译过程。

结果输出: 输出一篇博客,通过一个具体示例将核心原理串起来。

P2 熟悉分布式列式存储系统的实现原理。

通过具体的分布式存储系统学习,例如CarbonData,Parquet等,熟悉分布式列式存储系统的实现原理。

P2 学习总结常见的大数据算法,协议,系统。

像《大数据日知录》这本书一样,对整个大数据领域的重要算法,重要协议,重要系统进行总结整理。


《OLAP 性能优化指南》欢迎 Star&共建

《OLAP 性能优化指南》

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